close

一連兩天,一位是惠妮休斯頓,一位是鳳飛飛...她們都已經比我們先走了一步。

昨天早上,我哥傳app給我「惠妮休斯頓走了」...雖然我從小是聽瑪丹娜的歌長大的,但因為我哥也很喜歡她,因此時不時的會從我哥房間裡傳來她的歌曲,我尤其喜歡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勝過她另一首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冬天吹著暖爐泡杯咖啡聽著這首旋律時,會有暖暖的感覺~是抒情中的抒情!雖然歌詞有點悲...

然而人就是這麼矛盾,當這位大家心中永遠的美聲天后在世時,很少聽到旁人在談論她,也很少聽到廣播在播她的歌,但在她過世後,廣播、新聞、媒體馬上不停的大放送歷年歌曲、MV,我也向我哥借了她的精選集把它轉到哎鳳裡聽。當然,那個時代的歌曲永遠都是好聽的,不管世界如何變化,不像現在的流行歌曲...只能成為流行歌曲,沒辦法成為以後人們心中的"老歌"!!!

 

緊接著今天,竟然是鳳飛飛的消息...她跟Tina姐同年...好感桑!!!好感桑!!!

每次聽到鳳飛飛的名字,我的腦中則會馬上出現「好好愛我」這首活潑輕快的代表歌。

 

 

 

尤其喜歡副歌的旋律與歌詞

"好好愛我~好好珍惜~這份情感~得之不易~"

"好好愛我~不要猶豫~我一顆心~已經屬於你~"

老歌真的唱起來特別有味道,簡單的歌詞,好聽的旋律,就足以打進聽眾的心底~回味久久。

而鳳飛飛的招牌動作 - 「感謝您」 也讓我"高飛"和"蔡飛" 兩個人互相這麼叫了起來。

那時很北七,常跟蔡飛在說完什麼事之後,我們要跟對方說謝啦什麼的,都用「感謝您~」來代替,所以就出現高飛、蔡飛兩個暱稱...不過蔡飛叫我歷代出現很多版本 - 從「高小妮」「高飛」「麻~」到「名字」「連名帶姓」-->為啥最後會變成連名帶姓呢?哈哈哈

雖然我們沒趕上她全盛時期當紅的年代,但至少也抓住了她的尾巴~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已經要開始體會生老病死了~這些事是年紀小時完全沒想過的,沒想過爸爸媽媽、身旁的親朋好友,終有一天會離開我們。

我非常記得一部日劇的某一集的開場白「出会った時別れが決まっている」(當相遇時就已決定了分離)。

仔細想想,這是不是很有道理呢?

不管我們多親蜜,說如何如何地不想分開,終究...會抵不過外力因素...最終分離。先別想到在分離時是否能好好地說再見,重要的是把握當下,那些吵架、鬥爭、嫉妒,那些種種的不高興,我想怎麼樣都比不上終有一天會失去對方這件事。

那麼...現在正在嘟嘴生氣、正在抱怨每一天、正在討厭某個人....的你妳你妳你,也該試著改變心境,讓自已活的更快樂囉!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