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時和家人去東京10天,在第9天時安排了一直很想去的築地市場,以前都只有在緯來日本台這種節目看到介紹那邊的海鮮魚貨多新鮮多新鮮,每個節目主持人或是美食部落客去吃都一直叫歐依夕歐依夕這樣。到底是怎樣夢幻的築地市場咧

因為築地市場只開到中午,所以這天早上我們一早捨棄飯店早餐,帶著餓餓的肚子抱著期待的心情坐了半小時左右的電車才終於抵達。話說日本的9月也是很熱的,只是流汗不會黏,因為氣候乾燥,跟台灣不一樣!

一出車站魚腥味隨著空氣迅速跑到鼻孔裡~尬的!!!我克制我自已想轉身逃走的念頭,努力多吸了幾口氣讓鼻孔習慣

 

DSC02107

後面就是築地市場的入口啦~熱死老娘了!!!

 

 DSC02109

築地市場裡面,漁貨商那些來來往往的車子很不留情的在裡面輾來輾去,走在這裡要拿出集中力啊~不然一個不留神很容易會被撞!!! 這個時候才快11點吧~裡面已經有很多觀光客囉,包括我們,跟每天在裡面工作的人外表一看就差別很大呢! 我覺得那些當地人心裡一直在OS「死觀光客!!!」這樣~

DSC02108  

很多條小巷子,裡面充斥著店家。

我們今天來的目的地,就是要吃一家旅遊書上介紹的店 - 米花。

說招牌是鰻魚飯呢!

DSC02110

饅魚飯 JPY 1500 (請不要懷疑,一碗要JPY1500沒錯)

 DSC02111  

海鮮飯 JPY 1500

 

我原本想說來這邊就是要吃新鮮生魚片的嘛,於是就點了海鮮飯,但因為前兩天在熱海旅館晚餐吃了太~~~~多的生魚片,導致我吃了那一口超~~~~~大又超~~~~~厚的鮪魚之後就想吐,因為那魚本身味道是帶酸味的,又帶點筋~我哥於是就跟我換了他點的鰻魚飯,還唸我「哇哩咧,就跟你說這家店的招牌是鰻魚飯啊!」   凹屋~~~鰻魚飯不錯吃啦。

這也就算了!!!!重點是這家老闆啊!!!!

當我們一踏入店家老闆便一眼就認出我們是死觀光客,然後招手我們在吧台坐了下來(那家店很小也只有吧台位),我就看了MENU,用日文點了餐,老闆自此之後就一直用我們聽不懂的英文在跟我們說我們聽不懂的事情(很饒舌吧),看我們沒啥反應,OK!!! 便一直用我們聽不懂的中文在跟我們說我們聽不懂的事情(又很饒舌吧)。

我們點的飯上來之後,就拿出相機拍拍拍,老闆還主動地比動作說要幫我們三人照張合照,照完之後,他竟然拿出他收藏的雜誌,翻了一頁有介紹他和他的店的那一頁,硬逼我哥幫他自已和那本書照一張,我哥用英文說「我可以不要照嗎」--> 旁邊的客人笑了。老闆接著說「不行」。

我哥照完之後我問他「你真的照了喔?」

我哥說「我馬上就刪掉了,誰給它留著啊!!!」--->我哥進了店之後脾氣變超大!(汗)

 

DSC02112  

(你看我們三人多假!!!明明心裡超想給老闆飛踢折腰,說合照時笑容說有多燦爛就有多燦爛)

老闆不死心,接著還拿出白紙來畫地圖,用我們仍然聽不懂的中文說可以去哪邊觀光之類的吧! (但我超想回他說 「不好意思。這些地方都去過了,不用介紹了!」

我懷疑老闆是三八鬼一直嘰哩呱啦嘰哩呱啦又嘰哩呱啦嘰哩呱拉地講個不停,我哥一直在用中文跟我們不耐地說「好了啦!!!講夠了沒啊!!!煩死了!!!」

就在我哥快翻桌加上老闆一直在轟炸我們的情況下,我呈現完全食不知味且流大汗的吃完鰻魚飯,搞得我血壓很高貌!!!

吃完後我跟老闆說要結帳,(我得說,我在這間店全程點菜要手巾什麼地,外加結帳都是用日文喔!!!他為什麼拼了老命要跟我們說英文中文還讓我們聽不懂),老闆又用我們聽不懂的英文說了"$#%@^" 我就轉頭看我哥用眼神問「他說啥?」

老闆看我沒反應又說了一次那個我聽不懂的英文....

結果我哥終於起笑抓狂大聲用英文回嗆老闆「She can speak Japanese!!!!!!!!!!!!!!!」--->此時的我流汗流到我內褲都溼了...

然後老闆才立馬轉成日文說「總共4500」---> 靠,原來他剛才說的是4500的英文

之後趕緊付帳逃離那家店~~~~~~我的築地市場行就在食不知味流大汗、以及想踹飛老闆的心情中結束啊!!!

你說你說,是不是家折磨客人的店嘛!!!為什麼我不能安靜的好好吃頓飯

我覺得那本旅遊書的作者根本也是個三八鬼,才會介紹那家店,因為跟老闆合拍啊!!!

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