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發摟這部日劇「理想の息子」(理想的兒子),由鈴木京香、山田涼介(Hey!Say!Jump!的成員)主演,是一部北七搞笑喜劇片。

 

middle_1322389378  

大意是說 :

身為單親媽媽的鈴木,心裡其實有著邪惡的一面,自認為沒什麼母愛,但一直扮演著完美媽媽來教導兒子,為了是要兒子長大之後買房子(附庭院的)給她,不過其實內心深處是很愛兒子的。

而大地,是個有著戀母情結的兒子,會排斥所有接近媽媽的男人,十分擔心媽媽到海王工業高中(不良少年聚集的男校)工作,所以還瞞著媽媽從優秀的學校轉到海王。他每集都會出現的一句話「俺、マザコンじゃねぇよ!ただ母ちゃんが好きなだけだ」(我沒有戀母情結,我只是喜歡媽媽而已)。

 

每集的パターン大概都是這樣 :

與班上一名同學牽扯到(大多是被欺負戲碼)

媽媽從同事那邊聽來養兒不能防老的事情(例如、兒子以後都聽媳婦的不會養妳)

媽媽內心複雜找同校的美術老師或鄰居訴苦 (這些兒子都不知道)

大地收服了本來與他為敵的同學(在被欺負到極點時會說一些感謝母親的話,很感動。然後再說上面那句我沒有戀母情結,我只是喜歡媽媽而已,最後再使出無尾熊拳把對方打倒-->因為很喜歡無尾熊)

中間還會穿插媽媽和大地之間的相處,最後倒都是滿感動的。

不過,請別忘了,此劇非常北七呀。

例如有一集,媽媽從同事那邊聽說她們的兒子到了高中叛逆期,都會叫自已是「死老太婆」,不然就是很乖完全看不出異狀,最後會弒母的新聞。媽媽聽到很擔心,因為自已的兒子從來沒有這樣過,是不是壓抑到最後會把自已殺了?

所以那集裡面,媽媽使出全力招術,例如:跟大地說去遊樂園"約會"吧? ; 在遊樂園裡面跟大地喝同一杯飲料,而且是用愛心吸管 ; 買情侶裝給大地一起穿 ; 要不要跟媽媽一起"洗澡" ...。為的就是想讓大地對她說出「死老太婆!!!」

但大地都說「好啊」,媽媽簡直快暈倒,最後兩個人開誠佈公的說出內心話,因為大地很愛媽媽,所以不可能會叫死老太婆,因此就違背良心地演一下,叫媽媽「死老太婆」,媽媽聽了其實很心痛,還是覺得原來乖乖的大地好一些,兩個人最後抱在一起哭安捏。

真的是既好笑又北七的劇情,但會不自覺一直看下去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編劇竟然是赫赫有名的「野島伸司」!!!

他曾經編過的日劇寫出來大家一定都知道,有「101次求婚」、「一個屋簷下」、「美人」、「壯志矯陽」、「蛋糕上的草莓」、「黃金保齡球」、「高校教師」、「冰上悍將」、「Love Shuffle」、「Gold」

Oh my god!!!!!!!!!!

全都是很有名的日劇,而且演員都是很大咖的捏,我幾乎每部都看過啊!!!

由以上日劇所知,這位野島先生編劇的Range可真是廣.....

高校教師大家都知道劇情很.....

美人和蛋糕上的草莓也有點。。。

而壯志矯陽和Gold這兩部我非常喜翻,劇情讓人很難忘。

大家都知道的101次求婚雖然我很喜歡主題曲,但內容我其實沒看,因為男主角太醜了,我沒法看下去

然後他還有作詞.....SMAP的「Lion Heart」就是他做的,這部日劇的主題曲也是他作詞的。

另外他也有寫小說、繪本、詩集......是想嚇死我嗎

但從這位野島先生曾經編劇過的日劇型態來看,這部「理想的兒子」會不會其實本來是想編成陰暗亂倫劇,最後因為礙於眾人言論壓力(例如才發生東北大地震,編這種不好的理由),而改成搞笑喜劇呢?

總而言之,如果你不想花頭腦看日劇,只想放鬆笑一下的話,這部「理想的兒子」很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