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捨離"這個詞彙是日本一位雜物管理諮詢師山下英子發明的。

斷 :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 : 捨棄多餘的廢物

離 : 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斷捨離就是透過整理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心中的混沌,讓人生舒適的行動技術。換句話說,就是利用收拾家裡的雜物來整理內心的廢物,讓人生轉而開心的方法。

 

今天為了趕早上11點買早餐吃,10點半就逼自已起床,吃完早餐後看了一下預錄的節目才中午安捏,看著天氣還不錯有陽光熱氣,就洗了冬天的衣服,然後突然有了動力要把我房間的一個小箱子整理一下。。。

這個箱子裡面是裝內褲和絲襪的,整理前的狀況是滿到差點蓋子都蓋不起來的(我死命硬蓋硬壓),接著我就開始分析,留下認為"最適合自已及會用到的東西",其它的全部丟丟丟!

留下的絲襪們也趁著好天氣重新拿去洗了一番,箱子也好好洗了一下。 

可惜忘記怕整理前的樣子,反正就是箱子要爆開的境界啦。

 

整理後的樣子如下 :  

dbf7770 

洗完箱子掠乾擦乾,拿了現有的紙板克難的做了一個簡易格間安捏~

 

dbeca20  

整理後的擺放,薄的我用捲筒狀放置,厚的我用對折放置以減少空間使用 (被玫瑰花遮住那些是人家的小褲褲,哈哈)

雖然隔間需要再改善,我理想是隔成一半,一半來放小褲褲(用格子狀隔間),一半就空空的什麼都不要隔,來放襪子安捏。

不過我最終理想是希望有個新衣櫥然後能把褲褲和襪子分開哪~

亂的根源都是因為東西太多,整理完覺得心情真的變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