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去看了婦產科,醫生看我歷月月經週期幾乎都超過30天以上,嗯~覺得事情不單純(推眼鏡),便建議我養成開始量基礎體溫的習慣,並先觀察了解自已的月經週期開始。

首先我買了可以測量到小數點第二位的電子體溫計,並且醫生給了我記錄表試用。

3ccb20.jpg  

(這是我去年年底至1月份的記錄表)

測量基礎體溫時最好的時間是早上睡醒尚未離開被窩前,並且在早上10點前測量完畢為最佳。但由於我剛開始測量時遇到感冒發燒,所以上面的記錄表開頭體溫有飆到很高的曲線

ab597b0.jpg  

上圖為範本參考,排卵日為低溫期的體溫下降時,以排卵日為中心的前後五~六天為易懷孕期,之後為上昇期、高溫期,等到高溫期再下降時就是生理期要來柳~從排卵日起大約兩週後期為生理期開始~我們女生可以好好利用它作為旅行或選擇結婚日的依據。

接下來就是我第一個月的紀錄表來放大給大家看看啦~~

aa1f990.jpg  

本人我的低溫期好像比範本還要低上零點幾多度,可是因為前段受發燒影響,所以我大致抓A線為體溫下降排卵日,之後進入高溫期大概36.5~36.7直到B線為高溫期下降日,接著生理期就來柳~而且從A到B大概隔了18天比兩週多了幾天

現在量到第2個月,據我的第二張表顯示2/10為低溫期下降日,目前在上昇期快到高溫期的階段,因為我的週期比較長,所以我用比兩週再多幾天的基準來估計大概二二八連假或之後生理期會來....

到底~~~準不準呢? 好緊張喔   (有中獎不中獎的FU~~~)

持續量體溫中~希望以後我能變成基礎體溫達人啊 (是說變成這個達人要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