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增長,看時尚雜誌時也會越來越注意保養肌膚那些文章(嘆)

想當初可是天生麗質啊~擦什麼保養品,塗什麼化妝品啊。那些老娘都不在乎!!!

現在一天沒用保養品、出門沒用化妝品就覺得我立刻要被抓去關了啊~的犯罪感油然而生。

皮膚可是脆弱地在等著你哪天一個步驟偷懶了就脫皮紅癢發皺給你看咧~

 

今天看了with雜誌的官方網站,有一篇文章告訴女性們特別在換季時,洗臉千萬不能做的7大點,否則會加速肌膚的乾燥,並且會讓肌膚呈受很大的壓力。

大家也想想看自已洗臉時的步驟與行為是否有成功pass~

■NG洗臉1 : 洗臉時沒有將頭髮綁(束)起來

     因為怕弄溼頭髮,所以洗臉會變的很隨便,髮際部分也不容易洗的乾淨。

     我有確實把頭髮全部綁起來,讓額頭整個光光地露出來洗

■NG洗臉2 : 用髒髒的還殘留污垢的手洗臉

      因為手掌會殘留油份和髒污,若直接使用洗臉乳或肥皂會很難搓起泡泡。

     早上洗臉我有先洗手,晚上也是洗澡後洗手,手應該還算乾淨吧

■NG洗臉3 : 直接將搓起的泡泡塗在乾臉上

     若直接將泡泡塗在未弄溼的臉上會給肌膚帶來負擔,所以要先用似人體溫度的溫水潑溼臉2~3次再開始洗臉捏

     我有搓泡泡,但是有時候臉會隨便沾一下水就開始洗了...

■NG洗臉4 : 還未搓起充足的泡泡就開始洗臉

     洗臉的重點就是「泡泡」。為了要能將汗、皮脂、污垢好好地包覆後洗掉,充足的泡泡是不可缺少的。

     泡泡要在手掌上混合空氣和水,好好充份畫圈搓揉製造出像鮮奶油那樣質地超細又很有彈力的泡泡才行。

     我發現我泡泡搓的不夠多,當它開始有一些的時候我就開始洗臉了....不知在急個什麼勁兒

■NG洗臉5 : 摩擦肌膚洗臉

     「摩擦」是肌膚的敵人。嚴禁不停的搓臉。要運用搓揉出的泡泡在臉上輕輕的畫圈,在臉和手指之間把泡泡夾著當"苦遜"那樣輕輕地輕輕地。

      因為泡泡可能不夠多,所以我覺得我的手指和臉之間的"苦遜"好像不夠多,手指有直接畫圈畫到皮膚那樣

■NG洗臉6 : 用熱水洗臉

      用熱水洗臉會加速皮膚的乾燥,應該用似人體溫度的溫水來洗,而且要用流水,不能把水接在洗臉盆裡洗。

      從髮際到鼻子周圍的細部好好地洗一遍吧~

      我是有從髮際好好把我的臉沖一遍啦~但我家的水還滿難調的,有時候太熱我就調冷一點,結果就變冷水...該該叫

■NG洗臉7 : 用毛巾將臉擦乾

      用毛巾擦臉會摩擦到肌膚,所以要用輕輕按壓的方式將水氣吸走。

      這個我倒是有做到輕輕按壓喔~

 

大家都有確實遠離以上7大NG嗎?

 以上7大NG,我只有3點沒有,剩下有4點待改進~期望大家都能有個捕溜捕溜的肌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