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默默等很久的3/2終於來了柳~

為了幫心愛的大貝慶祝轉大人(?),我2月初就訂好了「松露之家」啦!!! 早一個月前就去訂位有點驚,打去時還用抖音問「請~~問~~可以~~訂~~3/2~~的位~~子嗎~~?」當然店家很豪爽地就接受訂位,昨天去才知道....那時段根本沒啥人去用餐啊~~哈哈哈!

昨天一整天上班都很心神不寧,因為大貝生日嘛,好想早點下班去跟他會合,我們約6:15在忠孝復興見,但快6點了大貝app說還在等長管且不知何時能下班   我下半身都涼了....

過了幾分鐘大貝app我可以下班了,我就急忙關電腦蹬著高跟鞋朝忠孝復興奔去,結果路上大貝又app我,還要再等一下,還在等長官   我從下半身涼到胸部了。。。

我想大貝自已一定也很著急,就叫大貝慢慢來,我先跟餐廳改晚一小時變7:30。幸運之神果然眷顧著壽星,大貝7點前就下班了,咱匆匆忙忙地趕去忠孝敦化站,餐廳說出了站往地下街走找12號出口就到啦~ 屁!!!結果我們一路根本快走回忠孝復興才找到12號出口。(其實本來就知道他在SOGO敦化館B1,從忠孝去比較近,我們到底在北七啥 = =)

總而言之,最後順利在7:30之前滑入餐廳,開始今天的慶祝晚餐啦~

餐廳內裝潢很典雅,走沈穩暗色路線,裡面只有2、3桌客人,放著古典音樂,整個是不太能大聲講話的餐廳,我喜翻!!!

IMG_1983  

餐廳的主燈燈飾

 

服務生帶了位還趁我們要坐下時把椅子推進來,服務於無形之中,傳說中的高級餐廳就是這樣吧?!

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問我們今天要喝什麼水? 說有義大利什麼什麼水喝了有"飽足感",和什麼什麼水喝了有"柔順感"兩種 -->這時已經覺得苗頭不對,聽人家說這種水應該是要$的吧?

但礙於一進來還存在一種陌生害羞不好意思的氛圍中,所以我十分地拍謝貌彷佛回到少女時代那麼羞的不敢開口問這水是不是要錢啊? 所以就心一橫選了有"柔順感"的水,長這樣 ↓↓↓↓↓↓

IMG_1982  

老實說....喝起來真的有"柔順感" (催眠自已ing...)

 

接著送上菜單準備點餐,我們今天要點最基本的「巴黎歡樂餐」,加$500就有前菜、湯、甜點、飲品這樣。

IMG_1979 IMG_1980  

 

很硬的PUAL的麵包可一直續,右邊較大者稍微軟一點,沾著黑色的橄欖醬和黃色的什麼醋醬,或是滴幾滴桌上擺著的白松露橄欖油,都各有不同口味,會非常好吃! 我三種都好喜歡喔~ 但大貝好像比較忠於原味這樣。

IMG_1984  IMG_1987  

上PUAL的麵包後不久,一位服務生帶著好幾顆黑松露(長的像松露巧克力那樣),來我們位子解說松露的故事,因為我知道若要品嘗這個是要錢的(好像1公克$600),加上我和大貝都好餓喔~所以我只聽到什麼以前法國人是用豬去山裡找松露,但好像豬演變成後來找到都會把松露吃掉,所以後來他們就改訓練獵犬去找安捏~ 聽到這兒,我已經放空了~後面講什麼都不記得了,最後他問我們要不要試試黑松露配水煮蛋吃安捏 ,我說不要~~這樣 (不是不要這樣!)

IMG_1986  

餓餓的大貝~

 

IMG_1991  

燻鴨肉沙拉,好好吃啊!!!!!!長的像洋芋片的那二片東西也好好吃,好想來杯啤酒(咦?)

 

IMG_2001  

 

鮮魚濃湯,好喝啊!!!!!! 大貝說他吃到一顆有點魚腥味的,但我這碗沒有~有的話可能也被濃湯味蓋掉了

 

喝完湯在上主菜前,我去廁所欣賞欣賞,他是一個推門進去分男女各一間(洗手台共用這樣)

IMG_2002  

有法式風的洗手台。本來我想從右邊照全貌,但如此一來鏡子裡就沒有人,我很怕照出來會發現什麼東西....就作罷了。

IMG_2003  

女生間裡面有放三排衛生紙備用 (男生間的我沒進去喔!!!)

IMG_2004  

感覺好像在家上廁所...不過他馬桶坐起來好高,高到我差一點就要蹎腳上廁所了,那比我矮的該如何是好,不愧是法國人的高個兒馬桶。

IMG_2005 IMG_2006  

法文的女廁&男廁 (我是認MADAME字樣才敢確認是女廁進去@@)

 

IMG_2010 IMG_2011  

 我的主菜「季節松露燉飯經典」

我是選傳統有點硬的燉飯,飯粒好長好粗呀~吃起來絕對不是像雜炊那樣的軟飯,它很有嚼勁又彈,還滿妙的。

主菜一上一陣濃濃的黑松露味就衝鼻而來~不是臭的,但也說不上來香,就是一種很濃郁的菇味。實際吃起來沒有味道,但聞起來就是那麼濃,每次看美食冤大頭裡面都會吃到現刨松露加到料理中,然後來賓就一直說哇~~好香好香~~好好吃好好吃~~~ 今天終於讓我知道是香是臭可能是因人而異,但好好吃一定是誇讚料理好吃而不是松露好吃~因為松露吃起來沒味道呀~只能增加香氣讓嗅覺帶出味覺的濃度。

 

IMG_2012  

大貝的主菜「巴黎風烤牛排佐黑鑽松露化春泥」 呼~用唸的會沒氣

說這道菜從上面看下去,就很像一顆黑松露這樣,做那個黑色網子,就很像黑松露的皮安捏~大貝嘗了一口說沒味道。

牛排上面放著加了黑松露的馬鈴薯泥,但因為我吃了很濃口味的燉飯,所以再吃馬鈴薯泥就好淡啊~~~~

IMG_2015  

牛排五分熟,想不到這‧麼‧嫩!!!! 嫩到我以為是鵝肝啊~~~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嫩的牛排啊~老娘第一次吃到啊~~!!!大貝也覺得好吃~不到一會兒就吃完了,然後說起來羞愧,敝人我最近胃腸不太好,吃一點就覺得胃快脤飛了~所以想當然看起來份量剛剛好的燉飯我卻吃不完,只好交給大貝解決~不愧是壽星,帥

主餐之後,甜點共有兩種,我們各點一種分著吃

 IMG_2025  

焦糖烤布丁(裡面加了黑松露),好甜呀,如果甜度有份等級10的話,這就是10吧! 但對螞蟻貝,他說只多甜了一點而已,我猜應該只有3這樣....整個布丁又有很濃的松露味縮~

覆盆子幕斯和松露冰淇淋,覆盆子酸酸甜甜好好吃~松露冰淇淋依然有很濃的松露味~~~

我和大貝一致覺得粉紅色那道甜點比較好吃。

在上完甜點時,大貝說要許生日願望,我就拿桌上的蠟燭當生日蠟燭請大貝許 (這女的好沒誠意...)

大貝很可愛,本來說了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工作順利」,一說完馬上說不對,重來!!!! (卡!!!許願有人重來的嗎?)

「希望可以趕快存到錢當和小貝的結婚基金」、「希望兩個人身體都能健康」,第三個就默許這樣~ 科科

然後我竟然捕捉到大貝吹蠟燭的翹唇 ,是男版安潔莉娜裘莉嗎?

 IMG_2023

 

吃飽摸肚後我準備要結帳,看了一下明細,果然!!!前面的礦泉水要$200,而且我們還因為太脤喝不完,一整個好浪費啊~不過比我猜的600要便宜多了,好家在!!! 而且我們最後還發現,他有不要錢的白開水,只是........厚啦!!!是我們臉皮太薄了!!! 

不過在我們請服務生幫我們照相後,她真盡責,幫我們拍了好幾張,各種角度都有,尤其拍從下往上的角度時她穿窄裙還努力蹲下來,害我視線一直在注意她有沒有曝光之類的,真是讓人好擔心呀 (菸~)

 IMG_2039 IMG_2040 IMG_2042  

大貝~恭喜你也正式加入我們3字頭行列,30歲生日前雖然對自已即將"30"有著怕怕、不可置信的感覺,但實際到了卻還是跟平常一樣沒什麼差別吼!? 只是責任又重了一點這樣 (差好多啊!!!)   

讓我們手牽手一起朝4、5、6、7、8....字頭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