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我們都覺得很讚的平價日式料理店 - 築地。

「築地」位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因為大貝上班地緣關係,他深受這家店食材的新鮮度、美味度給吸引,大概一個月會光顧1、2次,所以這家店順理成章的也成了我的愛店

據說老闆之前是在一般科技公司的上班族,後來辭掉工作來當老闆柳~

 

ac9e4d0  

晚餐時間滿座柳~店內桌椅配色走海洋藍白風~應該是想和海鮮做聯想吧。最裡面是吧台,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坐吧台捏~老闆還會跟客人聊天安捏。但有一次我聽到老闆跟一對情侶聊天,跟男生一不小心聊到當兵的事情就話匣子停不了,我隱約覺得旁邊的女朋友已經呈現眼神煥散靈魂出竅貌了。是說老闆呀~雖然你很熱情沒錯,但同樣身為女性的我,在旁邊聽了也很想幫那位女朋友送他一個白眼。

 

IMG_1557

每次必點之招牌海鮮丼 - $100

 

IMG_2176

裡面主料有鮪魚、鮭魚、紅甘(?)、花枝、蝦蝦,都很新鮮哪~先將生魚片沾上醬油,再把一點哇沙米跟白蘿蔔絲放在上面,一口吃下去,再配一口白醋飯,讚!!! 我們每次都吃的乾乾淨淨

 

 IMG_2173

每次必點之料很多味噌湯$30

裡面有魚肉和豆腐,味道有點偏甜,雖然我不愛甜的,但不會有魚腥味,所以我可以接受。

 

 IMG_2175

和風海鮮沙拉 $90 

有蘋果片、小蕃茄、魷魚腳(有時是花枝)、苜蓿芽、紫色高麗菜(那是不是有個專有名詞?)搭配和風醬汁,好好吃喔!

 

 IMG_2180

烤鮭魚尾巴 $180的樣子。很肥吼~

每次都會點烤魚,但每次去都要看老闆當天有什麼魚推薦,所以每次去吃的都不一樣。

我們吃過飛魚一整隻、竹夾魚、鯖魚、秋刀魚......

只要老闆出馬烤,就會很好吃。如果是徒弟烤,就得看運氣

 

 IMG_2182  

像今天這個鮭魚尾巴,外面魚肉很嫩,而且一夾汁就會流出來,但請看此圖右上角的魚肉,還是粉紅色的,代表還沒熟,我們跟徒弟反應,但卻說有熟、本來就是這樣,後來老闆回來我們直接跟老闆說,老闆才說對不起,幫我們換一條重烤好不好?

但我們真是佛心來的,跟老闆說不用換一條,這條再烤熟就好了。

然後老闆最後便宜我們$50元安捏~

如果有烤熟的話,這條魚也是很好吃滴!

不過再烤熟之後的鮭魚尾巴,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就外帶回去給大貝當宵夜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