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海,它指的不是北投的熱海大飯店,是日本具有悠久歷史的溫泉地,常出現在日劇場景中,不論是情侶夫婦旅行,或是公司員工旅行的場景,這裡是定番中的定番啊!!!因此使得我對熱海這塊地方有著莫名的憧景與嚮往。

這次家族日本東京行,我們連最近的溫泉地箱根都捨棄,大手筆的(意思就是灑大錢)遠離東京都,決定要去夢想許久的熱海來個兩天一夜。

 

先來看看熱海和東京都的距離吧!

abf0170  

 

圖中打勾處就是熱海,熱海市位於靜岡縣,處於伊豆半島最東側,與東京都之間隔了一個神奈川縣,坐新幹線大約80分鐘可抵達。而伊豆半島基本上就是一塊溫泉之地,熱海市上有箱根,下有伊東及伊豆。熱海從古時候就已經有溫泉,原本叫「阿多美」,因為從海裡湧出熱水,因此被稱為「熱海」。據說1604年德川家康也有來這裡泡湯。

 

事先也查好了交通路徑,決定從東京車站坐東海線道的特急踊子號列車直達熱海,單程車票約JPY5,000/人有找。前幾天先在池袋的新幹線綠色窗口買好東京-熱海的單程車票,對方給了我們一人兩張車票(?) 有關這一點當時有問對方,但對方的回答讓我一直不太了解,直到去的那一天才晃然大悟知道用法,這個待後面跟大家說明。 P.S那個死日本人講到最後已經不耐煩了,靠,你日文講那麼難是要死喔

 

最後就是要來訂住宿啦~事前我找了好多旅館,西式飯店最先淘汰不考慮,畢竟去日本那邊要住有日本味的旅館才應景啊,熱海那邊的日式旅館也非常多,找的我是頭昏眼花,曾經被一家很高級的日式旅館給吸引,但冷靜下來想了想,那邊離熱海車站太遠,且房間應該看不到海,因為位於較山上,所以可能還會有不速之客(意指喇牙小強之類的)來湊熱鬧……因此考慮到離車站、海邊之地理位置遠近、價錢、內裝、房內有無海景、早晚餐的食材內容等種種因素,最後決定了ほみや旅館,選了可以同時將海景與夜景盡收眼底的高級房型,兩天一夜包含早晚餐約JPY13,000/人。

 

早晚餐是以懷石料理為主,而這個房型的晚餐還可以選每個人的主菜是要沙朗牛排 /活烤鮑魚。當時房間訂好之後,我以為是去check in當天才會問要什麼主菜安捏,想不到過兩天旅館寫信來先問我們的決定,我就回他兩份牛排、一份鮑魚,並很有心機地說是帶媽媽去渡假安捏 (很深的內心心底希望店家可以幫我們準備什麼surprise,事後証明我想太多了)

 

萬事俱全只欠東風了~接下來,就要出發去囉

 

參考資料:

あたみニュース(熱海市観光協会)

熱海温泉お宿ナビ

志ほみや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