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7ab40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自已一個人端出那麼多菜上桌,是說也只有三菜一湯而已,

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記錄一下,因為不知下次素何時柳......

話說今天下午請假回診看扁桃腺,在報到時竟然說沒有我的資料,一看原本的4號竟然是別人的名字,

一種不好的預感頓時浮出,立馬拿出醫生給我的預掛單一看,暈倒~~~~~~~~!

醫生給我掛的是6/11下午4號,明明上次看診時聽到醫生叫我"下星期一回診,開四天藥",

分明是醫生給我掛錯天,是說我當時也沒注意單上的日期....

然後立馬去做現掛,掛到34號.....再次暈倒。

等待之中,我用手機pps看了一部新的韓劇「紳士的品格」第一集,張東健和金荷娜演的,笑死我了,好好看啊!!!!

張東健怎麼還是那麼帥,金荷娜有些角度好像松嶋菜々子喔,美。

所以時間很快就熬過去了,回到家也4點了........哭

本來今天要買高麗菜來炒的,因為星期一市場都沒開,沒啥菜,只好買四季豆來替補~

*青炒四季豆 :

先把四季豆兩頭掰掉,再切小段。起油鍋將蒜末爆香後放入四季豆加杯水拌炒,接著放適量鹽再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原來大蒜一直炒會出現肉燥的香味,我差點以為我在炒肉末四季豆了....大蒜實在香斃了!!!)

*玉米炒蛋:

原本阿基師的材料重點是拿"新鮮玉米取下的玉米粒"和"蛋液中加美乃滋"安捏,但我想到我們家用不太到美乃滋就不想浪費錢買,所以我就買了綠巨人甜玉米粒,想說這樣就有甜了。

先打四顆蛋在碗中,加入適量鹽、黑胡椒、蔥末拌勻之後備用。將玉米罐頭倒掉水份後直接下油鍋拌炒一下再將混合好的蛋液倒入鍋中,待蛋液稍微固定了一點,便可以開始翻炒到覺得OK就可以起鍋了。

*家常炒肉絲:

這是之前看蔡師父的網誌學的,在全聯出好菜區買的,所有的料都幫你備好了,才賣$39元,好感動~

肉絲先放小碗裡倒些許醬油、地瓜粉抓拌一下備用。起油鍋爆香蒜末後放入肉絲炒到剛熟,紅色生肉部分都看不到了就要馬上先拿起來放旁邊免的老掉。再將豆干放入炒開,我也是跟蔡師父一樣喜歡有些焦的感覺,所以炒的比較久一點,然後再把其它配料全部放下去拌炒,待紅蘿蔔絲軟了之後再放適量鹽、醬油繼續拌炒,最後再放入肉絲拌炒一下下即可起鍋。

然後下了一包南瓜濃湯,白飯盛起(今日白飯煮2杯半的米,水也加2杯半,所以出來的成果有點硬,哈哈哈),完成!!!!!!

待吃完飯之後我問我哥說今日三道哪道比較好吃,我哥說除了豆干炒肉絲那道之外,其它都還不錯,因為豆干味道怪怪的。

是不是因為我忘記放辣豆瓣醬的關係? 可能可以掩飾一下豆干的怪味道。

然後Tina姐說可能是因為豆干太大太軟了,跟平常用的小塊豆干那種不太一樣的關係?

今天的成果竟然可以用到四餐,我和我哥的晚餐(但我哥回來要自已買10塊的白飯,飯煮太少了,哈),

和明天我和我哥的中餐,不算白米和濃湯包的錢,三個菜才$123/4餐,平均一餐才不到$31,有沒有這麼便宜啊!!!!!!

P.S 不過大蒜真是個頑強的東西,我洗完澡在打網誌的現在,手指尖竟還留存著些許蒜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