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b9a80

(報告報告: 首圖的東西絕對不是馬鈴薯兩吃蛤~~~~~!)

 

今天經過星期一嘗試一次煮可以吃到四餐這麼便宜之後,昨天傍晚又萌生了要奔回家煮菜的念頭。

只不過...天不從人願。當你越想早下班時,它就會讓你越晚下班

約莫7點下班,這時候我家那邊賣菜的店早已經關門了,只好跑去公司附近的全聯採買所需材料。

今天預想是要做 : 紅燒雞肉、炒高麗菜、炒鹹蛋苦瓜(之前看到全聯出好菜區有已經配好的)、筍子湯

不過還是一句....天不從人願。。。

雞肉我原本想挑雞腿肉,它只有剩一盒才兩隻雞腿而已,所以我心一橫挑了不適合長時間燉煮的雞胸肉

高麗菜還不錯,但想到要從公司這邊搬回家就累,放棄。改買炒起來應該很好吃的筊白筍。

本來要買鹹蛋苦瓜的,後來覺得會不會太多了~~~~~就放棄。

筍子他完全沒剝皮的那種,我不會處理哪~~~~~~~!!!

最後只買了一盒雞胸肉和一袋筊白筍而已,總結帳$110元。

 

 然而回到家已經888888~~~點了,趕忙洗米切菜 (汗)

*炒筊白筍

材料 : 筊白筍一袋(約5 、6根) ---> 筊白筍去了尾巴脫了皮之後,5、6根聽起來很多,實際上爆炸少的 = =

         蒜2顆切成末、鹽少許

作法 : 將蒜末下油鍋炒香後放下筊白筍,加半杯水後蓋上鍋蓋讓筍熟些,加鹽翻炒一下後即可裝盤。

*紅燒雞胸肉

材料 : 雞胸肉一盒(兩片) 切丁

         薄鹽醬油、糖、蒜3顆切末

作法 : 將蒜末先下油鍋炒香後放雞丁炒至8分熟起鍋,在空鍋中倒入半杯水、適量醬油、糖待小滾之後再將蒜末雞丁回鍋燉煮收到剩一點汁(中間要不時翻面讓雞丁上色),即可關火盛起。

P.S 我什麼蔥啦、薑片啦、八椒啦都沒買,本來想用冰糖的只好用砂糖....陽春到一個不行

等到我真正吃到晚餐時,已經快9點了 (歪夭夭夭)

以前聽過日本同事縮晚上加了班下班回到家都快12點了還自已做晚餐來吃,我以後絕對不要晚回家還做菜哪!!!!!!!!

 

b6d07a0  

平均三餐每餐37元,寒酸便當~~~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