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大貝工作忙、免疫力變差(得過敏性溼疹)、疲累,

所以想煮個雞湯給他喝補補身子。

跟蔡飛說了這件事,於是就錦囊相授她的食譜給我

今天星期六在家沒事沒有要和大貝見面,想說試做一下先給自已也給tina姐他們喝。

於是就跑去頂好、附近賣菜的、美聯社買材料如下:

 b4af6d0

切好的土雞雞腿一盒$109(蔡飛建議最好離保存期限還有3天為佳,我挑的是到9/18)

香菇一盒$42(共八朵)、老薑一條$13(蔡飛說要老薑不要嫩薑)、米酒$38

不得不說,頂好賣的雞腿是救急用的,肉不多也就算了(其實很介意),

腿骨骨頭根本沒切斷,害我拿著普通的菜刀狂切狂磨的把他們弄開,

感覺自已很狠,肩膀和虎口都快廢了....(菸)

然後煮鍋水將雞腿肉燙一下撈起備用。

趁著雞肉在川燙時,將香菇洗淨去蒂後切對半再對半、老薑洗淨後切片備用(我切了八片)

 

b4e0230 

接著如上圖用大同電鍋的內鍋起一鍋水,放入雞腿肉、香菇、薑片所有食材後,

加些米酒,接著在外鍋倒一杯水,開始蓋鍋蓋煮。

等到跳起,打開放鹽調味,在外鍋再倒半杯水後,再煮一次等跳起後悶一下就ok囉!

 

b408140  

窩滴媽呀!!! 好好喝喔!!! 

米酒和薑片真的加的好,湯不用放太多鹽就好鮮

不過雞的油我沒撈掉,剛煮完超燙的不介意那麼油,好喝!

但雞肉沒那麼嫩,應該是因為頂好買而不是市場買的關係吧(哭)

又可能這樣要煮個三次才夠之類的......

如果想做豪華版應該還可以試著放筍子(現在這季節還有嗎)或蛤蜊的~

阿佳師~弟子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呀呼

大貝~下次就可以煮給你吃補補啦,科科!

 

今日一鍋雞湯花費$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