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聲音常被人說無力、沒精神、低沈....這類評語的樣子。

以前年輕時候試過錄自已聲音來聽,會覺得"蛤!!!這是自已的聲音嗎?怎麼那麼不像?"

我聽到的就是一個很man,很漢子卻有點陌生的聲音啊XDDD

而且我覺得,連聲音也有國籍之分。

像今天下班前接到一通總公司打來的電話,對方是位男性,

這一陣子因為某個案件常會跟對方往來郵件,不知為何,我腦子裡就覺得對方其實是位歐吉桑,

但其實一點根據都沒有...

今天接到電話時,對方傳來超級陽光爽朗的笑聲,聽聲音大概三十來歲,

嘴裡也沒有含滷蛋,講的日文速度應該有放慢,所以幾乎每個單字都聽的懂,十分標準的東京腔吶,

聲音不是低沈型,就是好聽到請他去做廣播節目主持人或主播(但又沒主播那麼做作有鼻音)都綽綽有餘的那種。

但從電話裡聽到對方聲音好聽的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次是第一名喔,哈。

每次聽到聲音好聽的,我們講完電話都會互相討論笑一下,為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增添一點樂趣,

曾經我同事說「某某某聲音好好聽喔」

我說「我以前去日本出差時有見過他耶。」

「那長的怎麼樣長的怎麼樣?」同事急忙問。

「就......一般人」(汗答)

自此之後因為某案件,對方跟我同事的郵件往來非常密集,但我同事常常會覺得煩燥,哈哈哈哈!

而如果對方是日本女性的話,好聽聲音的機率則比男性低很多,

多半就是溫柔、輕聲細語、嬌滴滴或這位小姐肺活量很大的感覺安捏,

很少聽到可以去主持深夜廣播節目那種有磁性、可以讓人放鬆入睡、不覺得吵的嗓音.....

咳,我覺得我痣已再訓練一下應該可以吧? 有磁性的嗓音...

結論是痣已讚美痣已嗎?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