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就想去吃的,今天終於找到機會了。

原本以為要6點才會營業的,我們太早晃過去也才5點半不到,

但老闆娘說剛好今天有一群人訂位,所以早開門可以先進來沒關係,科!

 

IMG_0874

所以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柳~店內門口一進來的兩人位上放了好大一隻熊熊。

事前看過店的部落格,台灣女生和摩洛哥男生夫婦開的一家店,

說老公年輕時有當過模特兒,最近還拍過亞太電信廣告,扮歐巴馬的就是他老公啦~

 

 IMG_0875

我們想趁那群人還沒點菜時趕快先點,免得上菜會等,哈哈哈~

最後面的藍色牆面上畫著一個好大的塔吉鍋。

塔吉就是這個鍋的名字,鍋蓋很高,上面還會彩繪很多顏色。

 

 IMG_0876

今天我們都點C餐加$150

 

 IMG_0877

主餐有各種塔吉鍋類,但因為宗教原因,所以沒有賣豬肉滴~

 

 IMG_0878

第二主餐是谷司谷司,是摩洛哥語音譯中文的樣子,谷司谷司是類似小麥的一種穀食,

很像小米粥小米的那種大小。我本來要點谷司谷司飯,沙拉也是谷司谷司,

但老闆娘說若第一次吃,怕對谷司谷司會不習慣,建議主餐點塔吉,沙拉點谷司谷司看看。

 

 IMG_0879

店內各種工藝品及塔吉鍋裝飾在櫃上,也順便販賣。

北非那邊的東西感覺都好鮮艷喔~不知為何。 但真有異國風~

 

 IMG_0884

男女廁所共一間。

 

 IMG_0885

店內某一角牆上彩繪,有異國公路渡假風情的FU~哈哈哈

 

 IMG_0886

這是我點的谷司谷司沙拉。上面那個白白一粒粒的就是谷司谷司 (我一直打這兩個字手好痠...)

裡面包著切丁的蕃茄、黃瓜等料,醬汁沒有很多很稀,感覺是裡面那些料都拌好之後弄在盤子上成形,

外面再包谷司谷司,不是另外淋上醬汁的,我覺得這道沙拉口味非~~~~~~~~~~常之清淡,

幾乎在吃食材原味了。

 

 IMG_0887

這是大貝點的摩洛哥沙拉。

感覺內容物是一毛一樣,只是少了谷司谷司(夠了,我不想再打這兩個字了!!!)

所以味道稍稍濃郁些,比上面那道更加清爽。

 

 IMG_0888

主餐塔吉鍋來了~

 

 IMG_0889

蓋子很三角椎,但底部盛裝食材的部分就淺淺的~是不是很像永澤的頭XDDD

 

 IMG_0890

點主餐都會附的蕃紅花飯,是道沒什麼味道的飯啊啊啊啊,必須要配主餐的醬料來吃。

 

 IMG_0891

另外還會再附很像餅的PITA麵包來沾附醬料吃。 (餅超燙我不得不用蓮花指拿它)

所以如果欠腳一點,只點份主餐配白開水就會飽了...

 

 IMG_0892

這是我點的香料橄欖雞腿塔吉鍋。很濃稠的湯,感覺是用蕃茄做底的,味道對我來說還是不太重,

但如果不那麼在意口味重不重的話,其實還不錯吃~很溫醇的味道,沒有辣,也沒有鹹。

除了一隻大雞腿之外,還有花椰菜、青江菜、紅蘿蔔、馬鈴薯在內。

 

 IMG_0894

這是大貝點的蕃紅花牛肉蜜棗塔吉鍋。

感覺很像牛肉咖哩,但他又不是咖哩味,也是溫醇的味道,牛肉味還滿鮮明的,很嫩!!!

蜜棗倒對味道沒什麼幫助或扣分,要單獨吃他才會吃到蜜棗味。

我們都覺得PITA麵包配塔吉比較好吃,蕃紅花飯比較沒特色~

 

 IMG_0896

接下來是飲料。大貝想當然爾是點覆盆子草莓茶(熱)~

而我是點摩洛哥薄荷茶(熱),因為菜單上說摩洛哥人吃完飯後會習慣來杯薄荷茶幫助消化和助口氣清淅,

所以我被催眠了....因為我根本不喜歡喝薄荷茶啊啊啊~~~就是在喝用青箭口香糖去泡的水的感覺(抖)

 

 IMG_0898

甜點是米布丁和餅乾夾棉花糖。

米布丁很黏稠,不過甜,吃的到些許米粒口感,還不錯。

而棉花糖是有加熱後再夾餅乾,我一咬,棉花糖就整個如岩漿那樣流下來,

還從餅乾上面的小洞擠出來......甜甜的棉花糖加鹹鹹的餅乾,很妙!

但份量太小了~很空虛....

 

IMG_0899  

如果沒去吃過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

對我來說,我覺得是滿健康的料理,沒有太多阿里不達的添加物的樣子,

但因為我是重口味的,所以吃完雖然很飽,但我的胃他老兄告訴我他很空虛

或是家裡有塔吉鍋的可以痣已做做看,我記得宅女小紅之前夏日部落格傳說有挑戰過~

 

塔吉官方部落格  http://tajin27327296.pixnet.net/blog

地址 :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44巷3號

電話 : (02)2732-7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