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吃完那碗世界無敵超級好吃的海鮮丼飯後,整個是意猶未盡,心裡一直os:我還要我還要~(不是大人我還要),又那碗丼飯其實沒有很便宜到我們負擔的起再叫三碗安捏,所以從巷子出來到「一番街」後,看到有店家在賣烤仙貝,立馬被烤仙貝的香味給吸過去了柳!


(其實是因為太陽超大,想進來乘涼哪~)


(我還在這裡買了JPY1000/支的傘呢!後來放在公司檔案室被某人拉檔案櫃時給擠扁……)-->顯示為頗會記恨的女人,科科。


 


DSC01778 


店家賣好多種口味的烤仙貝啊(好像JPY100/片),我點了最樸實的醬油口味,很大一塊,大概跟我手掌撐開一樣大!!!


店家其實還會提供茶給我們,只是我沒照到~吃這麼大的仙貝一定會口渴的,真是貼心哪!


 


DSC01788


吃完仙貝後出去走沒多久,又快被曬到脫水熱昏了,竟然有賣霜淇淋的店家,因為太熱太想吃了,馬上又衝進去乘涼   (我們是豬吧!)


店家有賣三種口味的霜淇淋,香草、紅薯、抹茶 (價錢我忘了,也不貴啦),我們三人一人點一種口味,我選了香草。


因為紅薯是川越秋天時期的產物,所以店家在每支霜淇淋上面都插著紅薯做成的紅薯片,口感跟牛舌餅很像,但比較薄,味道其實很清淡,就一點點芋薯的那種味道,拿來挖一點霜淇淋配著吃,很讚耶,我喜翻


話說去日本前我就得了重感冒,雖然去日本時大致上都好了,但河嚨其實還是咳的嚴重,我第一天還衝去藥妝店買了龍角散,走到上面那家霜淇淋店前,我一直很焦慮地問我哥:「吃這個我會不會咳的更嚴重啊?」--->這句大概反覆問了有853次!!!


我哥說:「不會啦~吃剉冰才會,霜淇淋其實不會的,你就放心吃吧!」


這麼說來,好像有印象說就算河嚨痛感冒吃霜淇淋其實也OK的 (整個被我哥催眠),所以我就大膽去吃了。


吃完果然沒事捏~而且後來幾天河嚨也都不痛,YABI


吃完這個暫時先停止吃東西,真的要認真來逛逛看看景色了……


 


 DSC01792


這是川越的地標「時の鐘」,是從江戶時代就留下來的鐘樓,到現在還是可以用呢! 它一天會報時四次,那時好像是下午2點還3點吧~就敲了14還15下...好久 


 


 DSC01793


隨意照照~


 


我們接下來要去尋找「大正浪漫夢通り」啦~


 DSC01794


川越的大馬路上的建築物其實已經有點大正時代風了 


**大正天皇時期 : 1912-1926 (其中有經歷關東大地震)


 


 DSC01795


很有舊式西洋風的店家,這個擺設讓人好想當場開啤酒來喝啊~~~


 


DSC01798 


終於走到啦,這就是「大正浪漫夢通り」 是不是完全看不出來是三小而且沒什麼的一條街呢!!??


其實這條街從江戶時代就有,後來變成「銀座商店街」,最後改建整容成現在的大正浪漫夢通り,地上的大石磚也是重新舖設的,保存了大正時代的建築風,還有一些代代流傳幾十年的店家依然佇立著。


而且川越這邊其實街容很漂亮整齊呢~從這兩篇的照片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邊都不會像都市和台灣,完全看不到電線桿亂插,然後電線掛在天上一條又一條之條條相連到天邊的亂糟糟? 線都收的超好的~而且店家的招牌也幾乎都不會突出來,一整個就是街道模範生啊


這邊來個小插曲 :


我們照著地圖找這條街,從這條街的頭走進來,但感覺怎麼都沒人很安靜安捏,想說到底在哪裡到底在哪裡??? 就到旁邊的文具店問老闆娘,結果老闆娘說這條街就是了 (登楞!!)  然後又說這條街其實沒什麼,叫我們去一番街 (登楞登楞!!!!)  謝過老闆娘後就走出來跟我哥他們說這條街就是了.....(大家都登楞!!!)


但既來之則安之,就開始在這條街上晃晃~ なんと!!!!!!!!!!!!!


 


DSC01801 


發現寵物當家介紹的狗狗店 - 可以幫你實現願望的幸運女神之狗


說是很多大人物來摸過後來回去都實現願望安捏,我記得主持人還跟牠照相啊~


 


DSC01802


就是這隻啦~有點老了。


大家都爭相想去摸摸牠,但牠老人家其實不太搭理大家,有我隨風而來隨風而去的性格,自顧自的往街尾一個人一直走一直走直到消失在街口轉角……完全把大家拋在這家店前面,大家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看來看去,畢竟來這邊就是要摸牠老人家的,也不會進去吃石鍋拌飯啊!!!  


DSC01803


所以答案是(題目在哪)  ... ... 這家店其實正職是賣石鍋拌飯的~~~~沒想到副業比正職還響噹噹。


 


 DSC01807


半路看到長的很像貓頭鷹但非常勾錐的雕像。


 


DSC01813


近傍晚時分,我們抱著散策悠哉的心情結束這個很特別但其實沒什麼的川越大正浪漫半日遊~又要坐電車回東京都啦!!!


 


 DSC01817


我哥幫我拍的,說我沒笑臉很嚴肅很兇~


 


DSC01818


我依他的意再照了張微笑的,結果我哥說很像一個看著手機自已不知在笑啥的瘋子……


嘸哩夕買安抓啦 (翻桌啦)


 


 DSC01820  


這是晚餐,在「赤坂見附」站的赤坂拉麵總店,吃的超飽,這碗好像是JPY1000。


因為此時此刻挖本郎的河嚨還是非常敏感的,吃了第一口麵就被那個辣不小心給嗆到,搞的我肺都咳到快噴出來了~超怕店家以為我是肺結核傳染源把我趕出去的縮(抖)


 


啊嗯勾~其實川越那邊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逛逛,還有一些很有歷史的神社、美術館啦、大正洋風館啦等等...只是因為我們沒做功課,就短短的去了一番街和大正浪漫夢通而已,如果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的話,可以參考別人寫的遊記啊~我覺得他們寫的比我還詳細安捏!


 


又結尾非常之隨便,大家有興趣的話來去看一下以下川越的連結啊~


Welcome to KAWAGOE


川越大正浪漫夢通り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