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那句繞口令跟明月湯包完全沒關係,純粹是我打到"湯"這個字的無聊聯想罷了...

今天跟大貝約吃飯,因為要去六張犁站找大貝,所以下班前我就估狗一下附近美食,

想不到大貝縮今天來吃明月湯包吧!!!

一定是大貝看到我前幾篇的兩披索最後寫說下次來介紹明月湯包,怕我沒梗才說要帶我來吃啦(羞搖)

所以我原先找的三家店,待之後再來分曉吧

明月湯包其實跟大貝來吃了3、4次有,話說我們第三次約會就是來吃這個呢 (再次羞搖)

IMG_2615 

菜單長這樣

其它像炒飯不錯吃,雞湯也很好喝!!!

 

IMG_2616 

每次必點之小菜 - 苦瓜 $80

每片都豪~~~大呀!略帶苦味的它其實還滿爽口的。

其實真的是不錯吃,但因為這道小菜是黏湯狀的狀態,我個人來說是有個極限,

像有些茄子也炒的黏湯湯的....you know~

如果苦瓜是乾炒的那種我就會大口大口全部吃完安捏。

其實這道真的不錯吃 (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fu~)

嗯哼,真的很好吃,我發誓!!!

 

IMG_2617

隨桌一定會附的薑絲、熱茶、醬料瓶(只有醬油和黑醋)

 

 IMG_2618

清炒高麗菜 $120

非常脆,而且裡面還放了已經先煸炒過快焦掉的大蒜片,配高麗菜吃起來香的要命。

不過我原先誤以為是培垠,吃到一半才發現原來是蒜兄啊!

真是十分愧對我這麼愛吃蒜 (心虛)

 

 IMG_2619

小菜櫃。每道小菜都堆的像山一樣高,晚上來的時候頗空,不知中午來的時候是不是放的很滿?

 

 IMG_2620

半開放廚房,蒸籠堆的豪~~~~高呀!

對了,這家店的服務人員都滿親切的,會隨時幫你斟茶

前面大貝拿苦瓜時,我說「又拿苦瓜!」

服務人員馬上已經斯丹敗在旁邊,笑笑跟我們閒聊說「那個不會苦啦~很好吃喔!」

 

IMG_2621 

傳說中的招牌鍋貼來了柳!!! $130

我們來這麼多次都沒點過鍋貼,今天第一次呢!

這盤來的時候大家都是黏在一起的,店員用工具畫個5刀一下就讓10個鍋貼分家。

那個黃黃脆脆焦焦的叫什麼啊? 我在這邊先叫他餅皮好了。

這個餅皮實在太大太薄了吧~到底怎麼弄滴!!!???

我這張照片照起來好像金箔喔,哈哈哈 (跩)---> 是說,跩屁!

 

IMG_2624

餅皮和鍋貼本身其實大概只有60%是黏在一起的,很妙。

放入嘴中完全不會刮嘴,薄到像潤餅的餅皮一樣,只是他是脆的 (好爛的形容)

其次除了皮不爛頗厚有些咬勁之外,跟一般市售的xx鍋貼相比,他完全不油膩,好清爽呀

 

IMG_2622 

接著換每次必點的第一主角-明月湯包登場柳 $130

來看看他的湯汁如何?

 

IMG_2625 

湯汁流在一瓢湯匙上滿滿的,為了不浪費湯汁,我都把湯包先沾點醬汁擺在湯匙上,

再放上沾了醬汁的薑絲在上面,接著一大~~~~~口送入嘴巴裡,

再來就是等湯汁像瀨尿牛丸那樣爆出來,送!!!!!!!!!!!!!!!

 

IMG_2626 

每次必點的酸辣湯(小) $70  --->都快喝完了才想到要拍

他,酸的很夠勁兒!

然後看到很多的料了嗎? 這也是他大加分的原因。

我超討厭空盪盪酸辣湯,這裡的喝到最後一滴都還有料陪著你哪~

 

IMG_2627 

今天點這樣,實在是太剛剛好了,不會過多也不會過少,

我們兩個大概9分飽,perfect!!!

題外話 : 我回家看到這張照片,想說大貝很機,手幹嘛去摸乃,結果三秒之後想說那是"月"...哈哈哈哈

 

IMG_2628  

今天這餐共花費 $530 

不用去人擠人的鼎xx也能享受到高品質的湯包,價位又比較便宜,

真是太棒了!!! 而且在這邊我們也曾經有看過好幾桌日本人來吃咧~

又一個台灣美食觀光景點呢

大家有機會趕快來嚐嚐吧~ gogogo!!!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