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 - 一個故事 是黎明2005年在台灣發行的最後一張專輯,是與李宗盛合作,而且mv就如同專輯名稱一樣 - 一個故事。

這一個故事是由兩部mv連結而成的,黎明飾演台灣警察與房思瑜飾演的夜生活女子的相戀故事(為什麼女主角是選房思瑜!!!!)

這首別來無恙是第二部mv了,他們分手後多年重逢,因當年的誤會冰釋而又重燃愛火

馬的~還上演激情吻戲!!! (←麻煩給我一根煙,謝謝)

還有完事後兩人裸上半身躺在床上相擁的床戲(← 麻煩給我一把槍,謝謝)

她為了他要脫離酒店生活,但是當他看見她被黑道大哥糾纏跑去救她時,她卻為他擋了一槍....(←郎嘸係挖泰ㄟ)

 

黎明在1998年發行了一張不知所云(←字面下的意思就是我覺得他是來混的),但推測是在寶麗金的最後一張專輯後,

中間轉換跑道發行電音舞曲,直到2005年才有了這張不電音作品,歌曲詮釋成熟多了,

我覺得他唱歌時的共鳴可能換地方了,但我不知道換到哪兒去了。

總而言之,不像年輕時候卻帶有老式抖音唱腔,而且咬字也很像我們台灣人,以前的咬字可是有北京腔呢~

但身為他的fan實在該打,唯獨漏了這張專輯,沒有去買正版,可能是看到女主角選的跟他一點都不配而當時怒了吧(菸)

不過說真的,雖然不配歸不配,但房思瑜的演技還滿好的,就原諒妳了。

這首歌好好聽啊~唱的好有感覺,我改天要去補齊這張國語正版啦 (←應該還有在賣吧? 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