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姨媽來中午起床後吃完早中餐就整個癱在沙發上不能動,直到忍到受不鳥去吃了止痛藥,

到了傍晚好多了,想說得要出去走走活絡一下筋骨才行。

於是還沒五點,我就出門去頂好買火鍋的材料準備暖暖身子。

雖然今天熱的像鬼一樣,但我手腳冷冰嘛~

想到我師父蔡飛之前有做過泡菜味噌豬肉火鍋,身為弟子的也要來追隨一下!

(蔡師父 : 曾幾何時收你做徒弟了...)

 

ab3aa40

我買了里肌肉火鍋片、板豆腐、泡菜、高麗菜、味噌、家裡已經買的好菇道。

詳細做法請看蔡師父的食譜→點這兒

另外,我還加了Tina姐前幾天帶回來的泡菜豆腐乳下去一起煮柳~

 ec20f40  

天啊,這樣煮真的好好吃!!! 雖然賣相不太好....

味噌中和了泡菜的刺激,多了溫和的味道也增加了湯的鹹度,不用再放鹽了,

而且我又多加了豆腐乳,所以更不用再加其它調味料了。

本來我想放板豆腐的,但無奈放完半顆高麗菜和豬肉片時已經爆炸,

我的菇菇還是等高麗菜煮軟出水後才加進去煮,不然蓋子根本蓋不起來......

這個火鍋,就是我星期六日的晚餐啦~好方便又好吃!!!

因為今天買的材料都只用了一半,所以下禮拜日我還要來做....科。

 

今日材料花費$316

 

 

arrow
arrow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