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有看過尋秦記吧?

博士欲執行將男主角用時光機送回到戰國時代,直到見証秦始皇登基後再返回現代的計畫,卻因為男主角誤打誤撞遇見許多歷史人物而陰錯陽差干涉了歷史(卻也造就了我們現在所知的歷史),最後也因機器故障永遠無法回到現代,後來與所愛女子生下一名孩子,那個孩子就是....項羽。

這部劇情相當吸引我,大概看過807次,百看不厭。

時光機相信是大部分人夢寐以求的一種科幻產物,擺脫用時光機去未來看未來的自已這一點,如果未來真的有人發明了時光機,你會想回到過去的哪個時候或時代?

我在明朝和唐朝之間徘徊,最後還是選擇了唐朝。

明朝是我在歷史中最不熟的朝代,原因是因為明朝除了朱元璋之外,好像沒有幾個比較有名的皇帝,加上朱元璋時期就製造了錦衣衛(是吧?)監視文武百官及發明各種拷問方法,讓我覺得這個朝代很陰暗,暗到再讀下去我會憂鬱症啦!!!

選擇唐朝是因為這個朝代很開放(講到重點) 除了唐太宗、唐高宗、唐玄宗等幾代有褒有貶的皇帝之外,還有廣為人知的武則天啊!

可能是因為看了武則天大陸劇的影響,我很想看看武則天是不是真的用殺了自已親生女兒的方法來陷害王皇后、及後來的蕭淑妃? 以及她的後宮全貌?相傳年紀已大的武則天還想"染指"御醫? 還有唐代女性的作風及穿著是不是真的因為胡人影響而如此開放、唐代是不是真的以豐滿女子作為美的判斷?

另外還有唐玄宗時有名的安史之亂,楊貴妃和唐玄宗在逃亡時,唐玄宗無奈默許楊貴妃被下面的軍官將領所殺...等等,這些經過是如何發生的、還有如何造成的,都好想親眼看到喔!

不過我可不想像尋秦記一樣和歷史人物相見歡啊!希望有那種時光機是回到過去之後,可以親眼看到摸到體驗到,但自已是不會被人家看到的功能就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