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蘋果日報看到這則新聞《修電腦換理髮「以務易務」》這真是個好方法呢!

以後大家都失業了,什麼都沒有,就時間最多,未來時間真的就是金錢,

要是台灣出現這種銀行,我也要去註冊哪!!!

啊嘸勾~要是註冊了,我可以拿什麼勞務去換我需要的勞務呢?

..................................................(想破頭中)

教小孩子彈鋼琴? (程度有限...)

教日文? (程度有限...)

幫人家整理房間? (已經沒有專長了....)

認真想想,我沒有專長哪!!!!!!!!!!!!!!!!!!!!(驚)

連能以務易務的本事都沒有,我要去畫圈圈了。。。

不過要是以"物"易"物"的話,我應該ok,家裡什麼沒有就東西最多(汗)

但這種時間銀行是不是也會有缺點呢?

如果某項技能是大眾社會上很缺的,那是不是只要有人提供,就會馬上被搶走?

供需不平衡的情況下,會不會有投機的事情發生?

那醫生和病人的情況怎麼辦?

醫生應該不需要用勞務換東西,只要站在那邊就有人要給他某種"務"來換他的專業了。

那老人和小孩的情況怎麼辦?

老人行動緩慢,已經不能用勞力換取"務",必定只能用專長了。

小孩的話更不用說....我暫時想不到小孩有什麼技能可以跟別人換的.....(窮)

原本看這個新聞還滿新鮮的,結果越深入想越覺得不妥,

所以說......凡事不要想太多。。。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